无障碍 适老版
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 > 自然保护地

东莞市银瓶山森林公园

发布日期:2021-09-07 17:23:17

银瓶山森林公园规划面积123.5平方公里,是东莞市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,目前有清溪、谢岗、樟木头三大片区,其中清溪片区有东莞落差最大、气势磅礴的“东莞第一瀑”黄茅田瀑布,有东莞海拔最高、至清至美的“东莞第一水库”天池,有东莞海拔最高的建筑物“东莞第一阁”紫烟阁,有华南地区分布面积最广的润楠群落和野生短萼仪花群落,有目前发现纬度最南分布的野生华南五针松。

银瓶山森林公园清溪景区紫烟阁云海(1).jpg

紫烟阁3.jpg


谢岗片区有海拔高达898米东莞第一峰”银瓶嘴,有负离子浓度高达10000个/cm3长期东莞之首的碧水叠潭,有分布面积超过3000亩、为珠三角地区面积最大的野生红花荷群落有碧潭起伏、见证历史变迁的五道将军亲水步道及观音坐莲步道。

仙猴望月(远景).jpg

ba9cb1c0-90f5-11ea-af58-79a1d553fd6a.jpg

观音座莲古道2.jpg

樟木头景区规划面积30.57平方公里,这里峡谷崖陡壁峭、怪石屹屹、山水相伴,峡谷中覆盖着天然的次生沟谷季风常绿阔叶林,茂密葱翠;群峰峥嵘,飞瀑深潭星罗棋布,潺潺溪流清澈见底,石臼、石潭等地质遗迹奇观令人惊叹;彩色林花开争奇斗艳、落英缤纷。走进森林,敞开您的心扉,呼吸自然的味道,感受自然的气息,拥抱这令人神往的绿水青山。

3cb2e6434f76450c7c440f41c58665a.jpgVideoframe_20210704_160533_com.huawei.himovie_mh1625386979752.jpg石臼.jpg

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,是名副其实的“植物王国,雀鸟天堂”。除有穗花杉、苏铁蕨、华南五针松、短萼仪花、禾雀花等特色各异的珍惜植物群落以外,还有穿山甲、蟒蛇、猫头鹰、野猪等各种野生保护动物。经科学调查,共发现维管植物1500多种、鸟类90多种。

银瓶山千峰竞秀、万木长春,年均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是一个集旅游、休闲、科教于一体的旅游胜地,希望各位游客置身其中,可以远离都市的喧嚣,尽情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乐章。

 禾雀花.jpg短萼仪花2+.jpg


分享:
扫一扫,进入手机版


附件: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版权所有:东莞市林业局 copyright © 2018    网站地图  网站标识码:4419000092  投诉电话:0769-22222176
投诉举报邮箱:dgslyj-bgs@dg.gov.cn    通信地址:广东省东莞市莞城万寿路70号    

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092号


防治“吃空饷”举报邮箱:dgslyj-rsk@dg.gov.cn  联系电话:0769-22222841    备案号:粤ICP备19125376号